蟑螂越殺越多怎麼辦?我找到了慈悲這味除蟑的靈丹妙藥

 
“小強”蟑螂,時常會毫無徵兆的出現在家裡各個地方,令人頭疼的是,它的生命力特別頑強,總是無法趕盡殺絕。
 
1、大開殺戒,“小強”真強
 
許多年以來我家裡蟑螂就特別的多。廚房客廳甚至衛生間都是密密麻麻的蟑螂,看見就忍不住要殺它們,而且手段殘忍……。
 
我先是用敵敵畏水 噴灑在房屋地面上,關著悶幾個小時,以為蟑螂就會被毒死,我反復弄了幾回,但事後幾天蟑螂又會回來;
 
一計不成再生一計。我網購了“拜耳”牌強力蟑螂藥,塗抹在櫃子上,據說,蟑螂吃了這藥就會死,而且其他蟑螂吃了這些屍體也會死掉;結果還是沒有阻止蟑螂鋪天蓋地的。多到了一打開櫥櫃門,蟑螂劈裡啪啦的往下掉。
 
接著我又用了“粘鼠板”類的東西,反復嘗試的想殺死這可惡的“小強”。結果一樣,越殺越多,多的時候,飯桌上廚房白色桌子上密密麻麻,甚至床上爬的都有。
 
2、病魔纏身,連連不幸
 
當我在對蟑螂大開殺戒時,我並沒有發覺疾病和不幸已經悄然跟上了我。
 
各種病莫名其妙的找上了我。先是勞累,著急,脾氣控制不住,接著就患上嚴重腎病,一年住了兩次醫院,常年無法上班,連洗衣服做飯這些家務勞動我都不能勝任。
 
不久,我又發現患子宮肌瘤,做手術也非常不順,同樣的手術別人只需要3個小時,結果我的手術經歷6個小時,而且還大出血。
 
那段日子,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倒楣時連喝水都會塞牙縫”
 
有一天,我去單位穿著拖鞋去澡堂洗澡,不小心一腳踢在桌子上,腳趾粉碎性骨折,只好請病假休息;好不容易快恢復了,那天坐公車,車上連我就2個人。車上那唯一的乘客下車時,竟然會一腳跺在我腳上,痛的我鑽心,病情加重;待恢復了一段時間準備上班呢,又不小心一腳踢在櫃子上。真是倒楣透頂。
 
世間萬事萬物經常是因果相連,禍不單行。重病纏身,黴運連連,讓我的性格變得異常暴虐、乖戾。單位裡沒人敢給我說話,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個不點火都會著的“暴躁孫二娘”。
 
每次和別人發生口角,我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大發雷霆後患得患失,嗔恨對方也讓自己心裡非常難過、委屈,情緒低落至極點,
 
為此,我的內心極度脆弱、空虛、孤獨,我既渴望與人為善,卻由不知如何與人相處。內心老像有一鍋開水在翻騰,異常的狂躁,看什麼都覺得不對勁、不順眼,可又控制不住自己的煩惱。
 
3、明信因果發誓戒殺
 
直到2013年底,在北京八大處遇見了那位義工師姐把我帶進了一個佛堂。師姐帶我恭聞了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你明信因果嗎?》等系列法音,我終於懂得了因果不昧的道理。我明白了,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每個有情生命都是與自己多生累劫有因緣關係的。而所謂的“倒楣鬼”,病魔纏身真正原因就是殺生、惡口、嗔恨造成的,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正如一位師兄對我說:“你想讓自己的生命過的精彩,就要讓其他生命過的精彩,要愛護一切生命”。
 
於是,我發誓要戒殺,要好好修行徹底改變自己。
 
說來真怪,當我下定決心戒殺後,再看到密密麻麻的蟑螂時,內心已不再那麼厭惡它,而是同情它,慈悲它,乃至看到蟑螂掉在水池子裡,我會把他們撈上來送到屋外放生,為它們誦佛經持咒回向功德。
 
我還經常在家裡為蟑螂播放《大悲咒》,希望這些蟑螂將來能轉入善道,學習佛法,不再輪回中受罪。愛護眾生讓我變得柔軟慈悲起來。
 
4、慈悲良藥轉運秘笈
 
漸漸地,我發現原來處處可見的蟑螂越來越少了,直到現在,在我家已幾乎看不到蟑螂了。
 
丈夫對此感到非常驚訝,問我用了什麼靈丹妙藥能殺那麼蟑螂?我說“蟑螂能來我們家,那是跟我們的緣分。殺,只會增加它對我們的仇恨,是無濟於事的。而內心的慈悲才是真正的良藥”。
 
我主動開始在佛堂做義工,為大家張羅放生、聞法、參加法會等事宜。
 
隨著恭聞南無 世多杰羌佛法音的深入,特別是在我皈依三寶,拜聖僧釋證達 上人為師後,慢慢的我不再發脾氣了,做事再也不像以前那麼火急火燎了,感覺心定下來了。
 
原來滿滿的負能量、背後喜歡說人壞話的毛病也沒了,甚至別人有矛盾誤會也會幫助調解說和,並且主動開始在佛堂做義工,為大家張羅放生、聞法、參加法會等事宜。
 
萬法唯心。當我內心充滿了慈悲的正能量時,顯然原來的“倒楣鬼”已經開始不喜歡我,遠離我了。於是,我感覺自己的朋友逐漸多起來,家庭也越來越和睦、鄰裡鄉親之間也彼此尊重理解,丈夫也支持我學佛了。
 
 
學佛後我身體、心情好了,還騎著自行車從北京到天津往返,也參加了青海湖環湖單車騎行
 
更難以置信的是,以前體弱多病的我,如今參加了單位組織的三千米長跑,我還騎著自行車從北京到天津往返一個來回,輕鬆暢快!也參加了高原上的青海湖環湖單車騎行,爬山、到處旅遊。我還走出國門,自己單獨遊走了八個國家,每次出行都非常順利、愉快,廣結天下好友,勸人學佛、廣結善緣。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美好,充滿了陽光。
 
 
學佛讓我擁有善緣善友,這不乏還有很多外國友人,每次出行都非常順利、愉快,並且勸人學佛、廣結善緣。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感覺自己是既愚癡又幸運。愚癡的是原來不明因果,肆意殺生。幸運的是聞聽到了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佛陀法音,學到了真正的佛法。
 
一切“轉運秘笈”就在H.H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最頂聖佛法《極聖解脫大手印》中。
 
正慧 / 松拉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能作為參考交流、薰陶鼓勵之用,不為正見法理依據。
 
arrow
arrow

    love buddh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